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

每個人心中都有那片淨土,給夢


<夢土上>        鄭愁予
森林已在我腳下了,我底小屋仍在上頭
那籬笆已見到,轉彎卻又隱去了
該有一個人倚門等我
等我帶來新書,和修理好的琴
而我只帶來一壺酒
因等我的人早已離去
雲在我底路上,在我底衣上
我在一個隱隱的思念上
高處沒有鳥喉,沒有花靨
我在一片冷冷的夢土上……
森林已在我腳下了,我底小屋仍在上頭
那籬笆已見到,轉彎卻又隱去了








很奇怪
當初我是從稍微早期的詩集開始一路啃過來的
讀到鄭愁予的這首夢土上
小小有了一點感慨
也漸漸喜歡上文字的感覺




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淨土,給夢
我喜歡的
不是文字
而是可以從文字裡面看到自己,看到共鳴
文字是一種媒介
可以是一切
同時
一切也不是(笑,是不是太魯莽又膽大了點...


每個人心中都有那片淨土,給夢

你呢?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